一个办了9年的房产证尽然办不下来?到底是相关人员不作为还是对开发商失去监管权利导致开发商无法无天
  • 来信标题: 一个办了9年的房产证尽然办不下来?到底是相关人员不作为还是对开发商失去监管权利导致开发商无法无天
  • 来信时间: 2019-12-02 21:24:08
  •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本不想打扰,实在没办法,请领导做主. 本人于2011年在益阳银建房地产公司购买品阁楼盘B栋1509,到如今购买房子已经快9年,房产证一直拖着没办,开发商现就是一个字托;每次打电话就说“没钱,欠政府税几百万,没钱补税办不了房产证,要不就是自己先垫付开发商需要补交的那一部分税(开发商莫经理告知需要补缴3-4万多的钱)”,多次打市长热线电话投诉,市长热线接线员转房管局,房管局给的答复每次回复就是“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市长热线也是每次跟我宣读一下这个答复,请问这样的答复对我来说有意义吗?或者难道以为我是听不懂吗?请问这相应部门督促办理要督促几年,难道房管局及相应部门监管开发商没有处罚制度或者条款,相应部门没有督促时间节点么?还是中间有什么关系?又或者这样的开发商益阳市长热线也毫无办法?请领导主持公道,本人这里也有开发商的录音记录;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电话答复告诉我就是打073188950161,可在正常的工作日打了无数次都无人接听,4月底去益阳市信访局上访,我把相应资料交给相关工作人员,说两个月答复我, 6月28日左右益阳房管局打我电话说开发商的钱被冻结了,跟我扯这扯那,就是他们也没有办法;7月份投诉到国家信访局的答复就是承诺在今年底办理房产证,可昨天11月27日联系益阳市长热线给的答复就是又跟我宣读一次“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而且态度十分不友善;本人又电话联系益阳房管局开发科07374292126,开发科的工作人员用需要开会的理由,最终给的答复就是跟他们领导反映这个情况而挂断电话;本人又电话联系品阁楼盘开发商银建公司李新建,他的答复是:李鹏飞负责具体办证的事,极不耐烦的挂断电话;本人又电话联系李鹏飞,他的答复:现在都是老板在跟政府部门沟通,他一无所知,他了解办证的事就是毫无进展;这个踢到那个,那个踢到这个,在这些所谓的国家工作人员面前就当成了一个球;由于家里老母亲生重病2年,需要大笔治疗费用,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卖房来筹措医疗费;马上就要年底了,房管局在国家信访局给出的答复是在年底办里房产证,请问针对这样毫无底线,毫无廉耻的开发商,请问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监管措施吗?难道非逼得举个牌子拉个横幅去开发商门口,去市.省政府门口引起社会关注才能解决这个房产证的问题吗?我不想做一个引起社会关注的人,不想做一个因为拉横幅举牌子而变成一个说扰乱社会治安的人,望领导理解被当球踢,想筹钱救母亲的人的内心。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回复时间: 2019-12-05 14:57:12
  • 答复内容:

    潘先生:

        您好。您反映的市长信箱内容我局(办)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据我局(办)房产开发科调查了解,该小区办证工作已启动,因税务部门要求分批解冻开具缴税发票,办证只能采取分批次办理的方式,截至目前还有60户左右未办好。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欠缴部分税费,资金链断裂导致无力缴纳,我局(办)已督促开发商尽快筹措资金。目前,开发商正在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保证金用于缴纳税费,并协调税务部门为您优先开票用于办证。该项目办理不动产权证相关事项的办公室设品阁小区三楼,具体联系人:吴先生,联系号码1818210632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

  • 满意度: 非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