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梁龙泉台2#栋内隔墙预制墙板材料实际使用的聚苯颗粒泡沫混凝土预制墙板
  • 来信标题: 益阳市中梁龙泉台2#栋内隔墙预制墙板材料实际使用的聚苯颗粒泡沫混凝土预制墙板
  • 来信时间: 2021-12-06 10:05:42
  • 来信内容:

    尊敬的住建局领导:

    我是益阳市中梁龙泉台2#栋的业主,现在中梁通知已完工收房,但经诸多业主在现场发现有个与设计图纸不符的问题,请领导们帮忙确认,谢谢!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中梁龙泉台2#栋设计图纸(工程编号:2018-H-82-2),建筑施工图SM05号图纸《装配式建筑设计说明》20.4.3条第(2)点说明:非承重内隔墙为100mm厚泡沫混凝土ACL墙板;泡沫混凝土材料执行的行业标准应为《泡沫混凝土JG/T266-2011》。

    2、实际工程现场为掺入了聚苯颗粒的泡沫混凝土墙板,聚苯颗粒泡沫混凝土材料执行的行业标准为《JC_T2458-2018聚苯乙烯颗粒泡沫混凝土标准》。

    这两种材料为完全不同的两种材料,实体所用墙板不符合设计要求,且经现场观察,实际墙板强度较低,即使用钥匙也能戳出洞。

    以上情况还请局领导协助解决为谢!望回复。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回复时间: 2021-12-10 09:12:54
  • 答复内容:

    我局于2021年12月6日接到投诉高新区中梁龙泉台2期2栋隔断墙使用塑料泡沫颗粒水泥混合的问题后,高度重视。2021年12月7日,我局质安监站组织中梁龙泉台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2号栋业主代表到项目现场进行了查看,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最终,业主对项目做法表示认同。后续,我局也将持续关注该项目情况,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 满意度: 非常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