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春天27栋是否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 来信标题: 奥地利春天27栋是否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 来信时间: 2020-04-21 16:02:22
  • 来信内容:

    益阳市住建局:

    我是购买奥地利春天27栋住宅的一名业主,收到开发商定于2020年1月3-4日的收房通知, 于3月29日前往住宅查看房屋情况,发现厨房和次卧外墙渗水,联系物业登记问题并要求近期整改。在物业查看收房时开发商应提供的资料,物业只给我们看了《住宅质量保证书》(复印件)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未看到有竣工验收备案表,现有几点疑问咨询:

    1.奥地利春天27栋是否已向建设主管部门提交竣工验收备案表?如果提交,是否通过验收?如未通过,开发商需要具备哪些手续才能达到验收合格标准?

    2.开发商与业主之间办理收房手续,开发商是否应提供的资料有《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原件)给业主查看?开发商是否还应提供不限于上面提及的三种资料涉及业主共同利益的?

    3.开发商提供给业主的入伙手续书里写有2020年1月15日开始收取物业费,我们的购房合同中第二十条写有收费的起始时间为房屋交付当天,我们目前还未办理收房手续,所以2020年1月15日开始收取物业费是否不合理?

    4.根据湘建建函〔2019〕143号文件: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工地名单的通知中,奥地利春天二、三期项目考评得分70分以下,请问奥地利春天是否落实整改,住宅质量是否不影响业主入住?

    附件1:渗水照片1.jpg

    附件2:渗水照片2.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回复时间: 2020-04-27 10:47:03
  • 答复内容:

    余女士: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局(办)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是否验收的问题。奥地利春天27栋暂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二、关于收房手续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开发商在房屋交付时,应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开发商根据房屋情况印制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三、关于物业费收取时间问题。物业费收取一般以买卖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的时间为准,在房屋达到交付条件并通知业主收房后开始收取。

    四、关于建筑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考评不合格是否影响业主入住等问题。据我市质安监站反映,奥地利春天二、三期2019年一季度质量管理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根据省厅《关于建筑施工质量标准化考评有关情况的说明》考评是对建筑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动态监管,并不是对建筑工程质量的最终评定。施工单位涉及的实体结构及质量问题已在施工过程中及时进行整改,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经五方责任主体共同验收认定合格,无遗留结构安全质量问题缺陷。如有涉及保修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我局将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及时为住户处理到位。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 满意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