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哪些道路可以纳入公路硬化范畴
  • 来信标题: 请问哪些道路可以纳入公路硬化范畴
  • 来信时间: 2018-09-03 16:01:32
  • 来信内容:

    局长你好,,当时村里组建修了一条公路,但是主干道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继续修下去通往我们那四户人家,记得小时候,我伯父徒手挖出了一条公路,那个山是我们家的,后来村里说道路加宽,我爸爸想把道路加宽,又得到了拒绝的回应,我们四户人家又自费两万多加宽道路,村里干部给的回应是我们那条路是支路所以不参与硬化与加宽工程,但是主干道根本不能通往我们四户人家,还是那种乡村小路,严重影响我们出行,主干道通行不了,我们自费修的公路想参与硬化都不可以吗?现在我们修的那个支路,另外两户人家也接着我们的路自费修了一段,他们也是出行运输都不方便。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 回复时间: 2018-09-06 14:41:01
  • 答复内容:

    陈先生:

    您好,您通过政府部门信箱反映“请问哪些道路可以纳入公路硬化范畴”的信件收悉,现答复如下:

    1.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管理局对公路管养的相关要求,只有纳入公路养护统计年报范畴的公路(含国、省、县、乡、村道),具备改造条件并经严格审查后方可纳入省级窄路加宽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计划;

    2.根据公路管养体制对普通公路管养职责的划分,农村公路管养责任主体为区县市人民政府,您所反映的农村公路其管理和养护的主体为安化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部门为安化县交通运输局。建议您咨询安化县交通运输局,查询您所反映线路是否属公路养护年报范畴,是否具备改造或硬化条件。

    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关心,欢迎您继续对公路工作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益阳市公路管理局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