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标题 安化羊角塘新溪村土葬不规范投诉
状态 已处理
姓 名 王艳兰
联系方式 18200980356
留言时间 2019-03-12 18:46:18
留言内容 您好!我是湖南益阳安化县羊角塘镇新溪村的村民王艳兰,我爸爸在我一岁多的时候得了精神病目前属二级残疾,二十多年经常发病送医院治疗,家庭贫寒以前到了需要募捐给我爸爸治病的地步,我奶奶在我爸爸生病后气得精神失常二十多年一直疯疯癫癫到如今已经治不好了,这几年爸爸病情好转也能出去上班了,不过由于长期服药控制情绪目前身体不是很好,我有一个小叔由于家里条件差受拖累现在40多岁的人还没有结婚生子,我大专没有读完就出来上班了,这几年我拼命上班想改变家里的现状,通过我们全家的努力这两年家里稍微有了一些起色。我家在新溪村村民服务中心对面,我们家后山以前是种茶叶的梯田,我叔叔家旁边原本留了一条方便我们自己上山的小路,由于他那边的土地是和下面一个村接壤的,就有很多人走这条路上山这几年有很多人图方便把去世的亲人埋在了我们后山,上个月在我们后山有茶梯土的一些人自发凑钱说要修一条水泥路上山还要占用我小叔的土地修一条很宽的道路上去说是为了方便抬棺材,我们同意给大家留一条人行道上山的路,但是不同意留那么宽给大家抬棺材,毕竟土地使用权是我小叔的,如果让出那么宽的地方他就没办法改修房屋扩建了,前几天他们看我小叔人在外务工没时间回去处理这事,打电话和我小叔沟通后未经我小叔同意就开了挖土机要把原来我们自己留的山路挖了修路,我急忙回去了解情况他们那天没有动工,当时有人告诉我说如果我们不同意让他们修那么宽的路就威胁我们以后国家补助或者其他村里都不会有我们家的份,意思说我们说得罪的是他们所有在我们后山的土地的人以后不会有好日子什么的。最后在我出来上班那天,为主的几个人就去找我70多岁的爷爷,我爷爷上了岁数弄不清事情又胆小,最后被他们说着害怕说什么都听他们的,他们就修了为了抬棺材上山的路,这事并没有经过我小叔本人的同意,他们竟然趁着我小叔不在家就把村支书叫过去解决了这事,据说找的挖土机还是村支书和别人合伙的,就相当于是村支书自己的挖土机过来挖的。我们在村上只能和村支书反应,但是村支书又说这种事叫我们自己协商好,实际上我们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也同意留人行道的,但旁边都是一排房屋没有一家有留上山的道路,山下全部都建了房子是住宅也不适合做墓地,村里经常听宣传车说要简单办丧事,但是他们为了方便自己却要我小叔让出那么宽的地方,给他们抬棺材上山修那么宽的路弄得这么隆重,我们同意留人行道都不行,还只能任凭他们处置,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真的没有办法,请领导给我们出出主意,告诉我们遇到这样的事情该如何解决。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2019-03-13 17:08:24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不在我委职责受理范围之内,建议您向当地信访或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