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珺矿业公司严重危害全村村民
  • 来信标题: 卓珺矿业公司严重危害全村村民
  • 来信时间: 2019-09-04 20:16:33
  • 来信内容: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大福镇益溪村,村庄上游有一采矿公司,名为:龙头建材公司,2017年6月份发生暴雨山洪后,矿方堆放在上游河中的散土石冲进下游村民家,村民只得弃房而逃!今年8月份公示原龙头建材公司变更为卓珺矿业有限公司,在没做好安全工作,无视村民做好消除安全隐患的诉求,强行,粗暴,野蛮开采,全村民恨很大,请问谁来保证下游老百姓的安全?如若再降大雨,本村必定房倒路毁,请问发生灾难后谁愿意负责? 

                          ——— 益溪村全体村民

    附件1:uploadfiles/201909/20190904201615722.jpg

    附件2:uploadfiles/201909/20190904201615722_s.jpg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 回复时间: 2019-09-09 12:41:38
  • 答复内容:

    您好!收到您的举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立即到大福辉绿岩石料矿查看现场,并听取安化县应急局和大福镇镇政府情况汇报。安化县大福龙头建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其大福辉绿岩石料矿主要为高铁、高速公路生产辉绿岩,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生产规模为10万吨每年,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8月9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月15日。该矿山已通过了安全设施设计,设置了排土场挡土墙,并根据国土和环保要求增设两道挡土墙,据调查该矿除进行前期建设施工外,未进行过生产,排土场内仍有容量。泥石流照片则是2017年6月大暴雨冲刷时所摄,据村镇反映不属于采矿区的泥土所致。安化县大福镇柘木村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应由多种原因产生,该问题更多是由经济纠纷导致。我局责令安化县应急管理局,在该矿没有与大福镇镇政府做好相应群众工作前不得开工生产,确保群众利益不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