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关闭安化县长塘镇杨台路桥碎石场
  • 来信标题: 请求关闭安化县长塘镇杨台路桥碎石场
  • 来信时间: 2018-03-07 22:05:16
  • 来信内容:

    尊敬的益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我们是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沿峰村二、三、九组村民,其房屋位于该碎石场对面约三百米处。自碎石场生产以来给周边村民房屋造成严重炮损,房屋主体开裂、玻璃震碎等等,每天生产的机器噪声、浓厚的粉尘污染,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田、庄稼受污染严重,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村民的房屋、农作物、山林都被覆盖着厚实的灰尘,给村民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 2015年我们村民投诉该碎石场,之后停工一段时间,该碎石场部分股东通过采取上门求情,并承诺今后一定改进爆破技术,对房屋不再造成损坏,更做到不危及人身安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考虑到碎石场投资大,那时正处于亏损状态,我们部分村民出于同情勉强同意他们继续生产至2016年年底。而该碎石场生产至今并无改善,尤为201710月至12月期间爆破震动极大,多次将房屋砖瓦、玻璃震落一地,几次险些造成人员伤亡,对人身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村民苦不堪言,今特恳求益阳市安监局派员实地调查察看,了解实情,真正以关注民生为重,尽快关闭该碎石场。为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我们将继续向市级、省级相关部门进行投诉。为了我们百姓的健康,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我们村民坚决要求关闭安化县长塘镇杨台路桥碎石场,还我们一个青山绿水的家园!感激不尽!

                                          安化县仙溪镇沿峰村二、三、九组村民

                                                     2018年3月7日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 回复时间: 2018-03-15 15:58:09
  • 答复内容:

    市民朋友您好,十分感谢你的来信。现将处理结果向你通报:3月14日,经市非煤矿山科及安化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核实,该矿300米范围内确有民房,现该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已停止生产。市县安监局已责令该矿在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之前不得生产采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