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我们只想安全的活着!!!
  • 来信标题: 局长,我们只想安全的活着!!!
  • 来信时间: 2017-08-15 13:18:45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局长:
    我们是安化县大福镇柘木村益溪片全体村民,自13年有商人进入本村开采花岗岩以来,全村村民从此生活在恐惧之中!从开采至今(中间停产两年)矿山主采用原始的开采方法,将数万立方散土散石,堆放距村民房屋约300米的半山腰河道中,如一把利剑悬挂在村民头上!今年7月30号一场大雨,彻底改变了益溪村的村貌!从半山腰冲刷而下的散石,堆满全村河道和村民家中,受害严重的村民家门口,站在堆积的散石上举手能触及二楼,洪水漫过路面直接冲洗房屋,1米多深的洪水肆意冲刷村民家中的一切物资……。
    事情发生后,村民代表与开矿方数次商议安全问题,在商议过程中我们得知矿山已易主当地具黑背景人员,同时我们也惊闻矿山有县级干部入股,在此情况下商议数次均无结果。
    尊敬的局长,益溪全体村民无意阻挡地方经济发展,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很低,只希望我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得到基本的保障!
    以我们的能力做不到整体迁移,如果我大益阳局长不能帮助我们消除安全隐患,我全体村民将放弃争取自身的安全。
    柘木村益溪片全体村民敬上!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 回复时间: 2017-08-18 10:19:24
  • 答复内容:

    谢谢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我局将立即责成安化县安监局查实处理,有关处理将及时向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