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举非法仓存易爆炸品
  • 来信标题: 检举非法仓存易爆炸品
  • 来信时间: 2015-08-26 00:33:50
  • 来信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天津爆炸时间引起全国轰动,事故已致121人遇难 54人失联。引起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不管牵涉到谁,都要重查到底。 然而,在桃江,类似非法仓存易爆炸品,却明目张胆。 在县城富民社区,湘川大酒店后面,自来水公司家属楼后排龚武强户,长期利用自有房屋从事氧气罐的灌装和仓储。在无没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的情况下,在自家对方氧气罐上百个,并且已有多年时间。 曾经就此事汇报过县长热线,但是该户与职能部门打起了游击,当执法部门检查的时候,已只有10多罐,当时的县长热线回复是自家取暖用的氧气瓶。我想问,谁家取暖还用氧气瓶呢?为什么执法部门检查的时候,突然就少了这么多呢?每天当地居民都可以看见其一楼堆放了上百个。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氧气罐的储存要远离居民区,然而,这里前后左右居民楼近在咫尺。 请相关职能部门拿出负责任的态度严查,请不要让当地居民谁在定时炸弹上。天津爆炸案是血的教训。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 回复时间: 2015-09-09 02:47:50
  • 答复内容:

    桃江县安监局接到桃花江镇龚武强非法从事氧气罐的灌装和仓储情况报告后,于8月26日,组织桃花江镇、县质监局相关人员到实地进行了现场检査,没有发现氧气储罐;后又根据市局的情况通报,9月1日,桃江县安监局危化监管人员与桃花江镇安管办的人员再次到实地进行暗访,也未曾发现氧气储罐;9月6日,又派桃花江镇安管办的安监人员进行了暗访,仍然未发现氧气储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