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益阳市市直军转安置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03     来源: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

一、审查接收档案

1.对接收的转业干部、随调家属档案进行审查。主要审查军转干部是否符合接收和安置条件,随调家属是否符合随调条件,相关资料、手续是否齐全;

2.对不符合安置政策规定的转业干部和随调家属,档案退回部队转业工作部门。

二、编制下达安置计划

结合年度市直军转安置任务和各单位编制情况,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下达年度市直单位军转干部安置计划。

三、组织考试

依托省人事考试院组织,全市营职以下(含专业技术干部)军转干部参加,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能力两部分;考试时间预计安排在8月下旬。

四、考核赋分

1.依据《益阳市益阳市军转干部考核赋分实施细则》组织评分;

2.军转干部本人签字确认。

五、组织实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1.按照考核量化分占60%,考试得分占40%的比例计算总分并进行综合排名、公示;

2.依据排名情况组织军转干部选定安置岗位;

3.未参加选择的干部,在空余安置计划中进行指令性分配。

六、办理离队报到

1.报请省军转办并委托其向军转干部原部队发出报到通知,办理相关手续;

2.督促各区县(市)完成安置工作,组织军转干部报到上班。

七、组织适应性培训

组织年度计划安置军转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