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度招聘第一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07 11:29     来源: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益阳市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以及《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9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一般为湖南户籍或湖南常住人口。

(二)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不良记录。

(三)身体、心理健康,无不良嗜好。

(四)年龄:18-28周岁。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退役军人及具有国家承认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含军队承认的中级以上等级职业技能资格)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至30周岁。对消防车驾驶员岗位,根据有关规定可以放宽年龄,但一般不得超过35周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原则上不受年龄限制。

(五)一般为高中或同等以上文化程度(含2022年6月份毕业生)。

(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学历层次高的人员、退役军人、有专职消防队员工作经历的人员、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和相关国家职业资格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二、招聘岗位

(一)消防救援站灭火救援战斗员:计划招聘39人,主要从事消防站执勤战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各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工作。

(二)消防救援站消防车驾驶员:计划招聘20人,需持有B2以上等级驾驶证驾驶技术娴熟且驾龄2年以上主要从事执勤消防车操作、驾驶以及日常维护保养工作,需担负执勤战备任务,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各县市区消防救援站工作。

三、报名方式及考核流程

(一)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231-2022315日。

2.报名所需材料: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登记表(政治审查表)、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报告、新冠疫苗注射记录、驾驶员需提供驾驶证、消防救援退出人员和退役军人还需提供相关的证明。

3.报名方式以下两种方式皆可:

线上报名:将个人简历、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登记表、学历证书等相关报名材料扫描件压缩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535949889@qq.com。

②线下报名:应聘人员带齐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到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3楼309队务督察科(益阳市赫山区金防路18号),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可同步受理报名(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

4.联系方式:王先生13487801119、邓女士18073758252。

(二)考核流程

1.政治考核:应聘人员填写《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登记表》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村(社区、居委会)及公安派出所签署意见并盖章(填完后自行下载打印,报名时提交),支队初步资格审查通过后,合格者可进入心理测试和体格检查,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2.心理测试和体格检查:体格检查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心理测试和体检合格者进入体能测试,不合格者予以淘汰。报到时携带个人近期红底免冠2寸照片2张;线上报名的同时携带资料原件以供查验。

3.体能测试:体能测试项目为1000米跑、立定跳远、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双杠臂屈伸(屈腿仰卧起坐)(括号内为驾驶员项目,详见附件2),四个项目按照年龄段划分成绩。体能测试合格者签订劳动合同进入岗前集训,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以上考核由支队统一组织,每个环节将在7个工作日内出结果,以电话或者微信群形式通知考生(不合格者不予通知)。未按通知要求参与考核各个环节的,视为弃权。

四、工作地点

支队所属各县(市区)消防站(一般依户籍就近安排工作地)。

五、工作待遇及合同管理

(一)享受待遇

1.统一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执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标准。

2.应聘人员的服役时间、消防救援队伍工作时间、全国统招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学习时间,视同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时间,可计入定级时间(不计入招聘后工作时间),结合职业技能等级情况,授予相应等级并确定工资档次。

3.加入工会组织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可按规定享受工会相关待遇。

4.统一提供工作期间的制式服装、饮食及住宿,每年免费体检1次,按照有关规定享受表彰奖励、休假疗养等优抚优待。

5.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可参加面向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录用干部考试。

6.符合退休条件的,个人可以申请退休。

(二)工资待遇保障

由基本工资、等级工资、年限工资、职级工资、岗位津补贴、奖励工资和绩效考评工资等部分组成,新入职灭火救援战斗员月薪:约5000元/月、驾驶员月薪:约6000元/月(均含“五险一金”等个人应缴纳费用);试用期的工资为劳动合同基本工资的80%,并随工作年限、等级和职务晋升递增。

(三)执勤模式

执勤采用24小时备战形式,实行三班两轮换,每月休息10天。

(四)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管理

合同首次签订时间不得少于3年(含试用期),一式两份,支队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各持一份。劳动合同于签订之日起,如15日内未提出异议的即行生效。集训考核合格的,支队正式办理授予等级工作,填写《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登记表》,实行计划分配。培训考核不合格、思想不稳定,或者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的,予以淘汰。

六、招聘纪律

1.应聘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招聘工作有关要求,服从招聘单位安排。对在报名、体能测试、心理测试、体检以及审查过程中认定违规的,或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事实真相或有妨碍招聘工作行为,干扰、影响招聘单位客观公正做出考察结论的,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给予终身不予聘用处理;

2.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招聘工作要求。对招聘人员出现擅自更改招聘条件、无故停止办理招聘手续、违规操作影响招聘公平公正,或利用招聘职务之便设置门槛、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行为,支队将严肃查处。

招聘监督举报电话:0737-4227607

上述条文由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

附件:1.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工作计划表

2.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登记表

3.体能测试标准

4.体检项目表

 

                                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225


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报名联系点
序号 单位 报名地址 联系方式 岗位要求
1 赫山区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镇新308线 王副站长
15173731166
(一)战斗员:男性公民,年龄在18周岁至28周岁(截止1994年2月1日之后),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等特殊人才可放宽年龄至30周岁。                         (二)消防车驾驶员:男性公民,年龄22周岁至35周岁(截止1987年2月1日之后),(含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需持有B2以上等级驾驶证,驾驶技术娴熟且驾龄2年以上。
2 资阳区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西路538号 邱站长
15897377778
3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如舟路与鱼形山路交汇处 符副站长
18373725869
4 沅江市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沅江市新沅路 李副大队长
18707388940
5 桃江县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桃江县金盆大道 杨指导员
15173756999
6 南县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南县南洲路858号 张站长
18373757180
7 安化县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南区消防大队 苏参谋
15773735119
8 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 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通湖大道 刘副站长
18397506281
9 迎宾路特勤站 益阳市赫山区迎宾东路 肖副站长
17703162747



附件2

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登记表

★基本信息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_________

请在此处粘贴

一寸免冠彩照

民    族

 

籍   贯

  

党  团

 

婚姻状况

 

身    高

      Cm

体重

        kg

毕业院校

 

最高学历

 

原服役部队

 

服役时间

 

户口所在地

 

身份证号码

 

现在住址

 

移动电话

 

紧急联系人:              与本人关系:            联系方式:

有无精神病史:                                     是否动过手术:

★工作经历(请按照参加工作时间先后次序填写)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职 务

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年  月至    年  月

 

 

 

年  月至    年  月

 

 

 

年  月至    年  月

 

 

 

★教育经历(请按照从高中入学教育到最高学历教育的顺序填写)

起止时间

学校名称

专  业

学 历

学 位

年  月至   年   月

 

 

 

 

年  月至   年   月

 

 

 

 

年  月至   年   月

 

 

 

 

个人技能

类   型

   内      容

 

证书名称

 

证书编号

 

 

证书名称

 

证书编号

 

★家庭资料

家庭成员

姓  名

出生年月

家庭电话

工作单位与职务

 

 

 

 

 

 

 

 

 

 

本人承诺以上内容属实,如有隐瞒或者不实,本人自愿承担相关责任。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村(居)委会或学校考核意见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派出所政治考核意见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政治考核结论意见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3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入职体能测试标准

项  目

年  龄

战斗员

驾驶员

1000米

18周岁-24周岁

≤4分10秒

≤4分10秒

25周岁-30周岁

≤4分25秒

≤4分25秒

31周岁-35周岁

/

≤5分

立定跳远

18周岁-24周岁

2m

2m

25周岁-30周岁

1.9m

1.9m

31周岁-35周岁

/

1.8m

单杠引体向上

(俯卧撑)

18周岁-24周岁

7(3分钟引体向上)

30(30秒俯卧撑)

25周岁-30周岁

5(3分钟引体向上)

25(30秒俯卧撑)

31周岁-35周岁

/

20(30秒俯卧撑)

双杠臂屈伸

(仰卧起坐)

18周岁-24周岁

10(3分钟引体向上)

20(30秒俯卧撑)

25周岁-30周岁

8(3分钟引体向上)

15(30秒俯卧撑)

31周岁-35周岁

/

10(30秒俯卧撑)

 

 


附件4

 

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格检查表

 

 

 

 

 

 

 

 

 

  名:      

 

 

 

 

 

益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出生日期

 

 

 

文化程度

 

   

 

婚姻状况

 

   

 

公民身份

 

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

 

现住址

 

 

身高         cm         体重          kg          签名:

医师意见

 

 

 

签名:

 

 

头颈部

 

   

 

胸、腹部

 

四肢关节

 

泌尿、生殖

 

   

 

皮肤、文身

 

   

 

 

血压           mmHg       签名:       口吃          签名:

医师意见

 

 

签名:

 

心率            次/分

 

   

 

 

   

 

 

裸眼视力           矫正视力            矫正度数

医师意见

 

 

 

签名:

裸眼视力           矫正视力            矫正度数

正常     色弱      色盲      单色识别能力正常

 

 

 

右耳   m 左耳    m

嗅觉

□正常 □迟钝 □丧失

签名:

 

医师意见

 

 

 

 

 

 

 

签名:

 

 

 

耳气压功能                          鼓膜情况

龋齿                牙周炎                 咬

医师意见

 

 

签名:

 

 

 

 

签名

缺齿                牙列不齐               其他

血常规:

签名:

ALT                 CR                  UREA

HBsAg                 HIV抗体

尿常规: 

尿沉淀镜检: 

尿毒品                尿HCG         (血清HCG

粪便常规

测验结果

I

A

His

D

Pd

Pt

Sc

Ma

 

 

 

 

 

 

 

 

结    论

 

签    名

施测者

 

负责人

 

                                   报告单粘贴处                                 

 

 

 

胸部X光射线

 

医师意见

 

 

签名:

    

 

医师意见

 

 

签名

  B  

 

医师意见

 

 

 

 

 

 

 

签名

  B  

 

 

病  史

 

医师意见

 

 

 

 

签名:

疾  病

 

月经史

初潮                末次月经

主检医师意见

 

 

 

 

主检医师签名:

年    月    日

体检结果及结论

 

 

 

 

益阳市消防支队

年    月    日

备    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