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监督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结对帮扶助退役军人创业
发布时间: 2023-12-06 14: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岳艳     浏览量: [字体:  ]

  近年来,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将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作为工作重点,用心指导基层优化营商环境,用情支持退役军人回乡创业,让广大退役军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重视和温暖。

  安化县现有建档立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23000余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各类优抚对象8700余人,退役军人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进一步解决退役军人创业的“后顾之忧”,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加强与安化县的沟通联系,指导有关单位加强工作监督,落实法律政策。2022年,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先后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察委员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监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组织对全县10个县直机关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评议,有效督促县人民政府、县监察委员会优先解决退役军人企业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2023年7月,安化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2023年“八一”表彰会议,表彰奖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示范企业”1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8家、“创新创业示范点”31家,发放奖励扶持资金50.8万元,有力激发了退役军人的创业热情。

  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对口帮扶力度,动员和指导安化县相关单位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经常性深入公司开展调研走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营商环境难题20多个。

  在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目前安化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114家、个体工商户10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8家,带动就业人员4152人。安化县连续成功创建第九届、第十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就业创业等7项工作获评全市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