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29     来源: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袁斌     浏览量: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倡导党员干部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3月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在职及退休党员赴箴言书院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箴言书院是由“晚清中兴四大名臣”之一、著名湘军首领胡林翼所创,至今已有170年历史,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大成殿、讲堂、藏书楼、院史馆、廉政教育展示馆等展厅,听取了书院创建、办学、复建的历史和创始人胡林翼的相关事迹介绍,感受了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不取一钱以自肥”的家国情怀与廉洁思想。

  参观期间,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传承良好家风》微党课。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胡氏家训家规,是律己治家、忠信笃敬、端本孝悌的精神指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从胡林翼的家风家训中汲取精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廉洁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