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暖心田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18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丁汉     浏览量: [字体:  ]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1月14日,益阳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携手中国银行益阳市分行开展“新春送温暖,情暖老兵心”走访慰问志愿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烈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岁寒情深,关怀暖心。市“红娘子军”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和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志愿者冒着严寒先后来到3位困难退役军人、烈属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困难退役军人夏叔叔激动地说道。夏叔叔是益阳兽药厂的下岗职工,身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去年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生活十分困难。在夏叔叔家中,志愿者们帮忙打扫房屋,整理床褥,陪拉家常,并为他办理了优待证申领手续。

据了解,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主管部门把向、服务体系支撑、基层组织实施、社会组织运作”的原则,进一步激励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着力壮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实现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从“自由发展”转为“有序发展”,从“志愿活动”转为“志愿品牌”,从“单兵作战”转为“互相赋能”,形成了志愿服务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市、县、乡、村”四级共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408支,2万余名退役军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聚焦助力体系建设、融入乡村振兴、践行文明新风、投身扶危济困、服务大型活动、协助应急救援、参加社会治理等7个方面,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2500余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抓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养骨干力量,优化服务管理,注重荣誉激励,打造区域品牌,推动形成体系化支撑、常态化服务、社会化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打造益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