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益阳市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5 10:1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金莲 钟靖     浏览量: [字体:  ]


12月13日,是全国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当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在益阳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22年益阳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罹难同胞,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宣读祭词。随后,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伴随着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大家手持黄色菊花,整齐列队,低首肃立,共同缅怀在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宣读《和平宣言》。“和平发展,时代主题,民族复兴,世代梦想……”掷地有声的诵读声,更加坚定热血青年珍视和平、矢志复兴的理想信念。最后,大家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第五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海棠中学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