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祭英烈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7-29 11: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黄庆波     浏览量: [字体:  ]

今年的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8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每天都有多个单位和团体组织干部职工到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祭扫英烈活动。截至7月29日,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先后接待了60多个单位团体开展“红色七月”英烈祭扫活动,参加人数达1800余人次。

据了解,为纪念“卢沟桥事变”85周年,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抗战精神,益阳市委宣传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向全市发出了《关于纪念“卢沟桥事变”85周年的倡议书》,开展“红色七月”英烈祭扫活动。该活动得到各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的积极响应。

7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团圆军休所、会龙军休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军人代表,在烈士纪念广场开展了铭记历史·祭奠英烈“四史”学习教育,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均整齐列队,鞠躬默哀,敬献花篮,依次环绕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深切哀思。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团结无畏的抗日精神,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参加完祭扫活动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雪华在学习张子清、曾士峨、段德昌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后,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通过此次“红色七月”英烈祭扫活动,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干部职工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既锤炼了党性修养,又增强了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把抗战英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益阳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