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委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04 15:10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王剑 王超鸿     浏览量: [字体:  ]

8月3日下午,中共益阳市委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辉,益阳军分区司令员席尚平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听取了益阳市2022年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及随调家属安置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益阳市2022年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及随调随军家属安置方案》,与会人员分别发言。

熊炜对近年来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熊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总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把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和随调家属妥善安置到位、待遇落实到位;要抓住重点关键,主要从时间节点、政策落实、阳光安置和守住“红线”等方面推进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勇于担责负责、妥善处理矛盾,确保年度安置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全面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工作,部门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安置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力度,高效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益阳市委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规则》《中共益阳市委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益阳市市直单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考核考试安置办法(试行)》《益阳市待安置期间转业军官、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跟班学习实施办法(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