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高桥镇参战老兵别开生面庆“八一”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49     来源:桃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刘秀芝     浏览量: [字体:  ]

“八一”建军来临之际,桃江县高桥镇参战老兵以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的特殊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7月21日上午,16名参战老兵一早来到高桥镇人民政府集合,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老兵们纷纷拿上工具,到政府旁边的马路上开始清除垃圾杂草。炎炎夏日里,没一会工夫,平均年龄60多岁的老兵们就已经汗流浃背,但没一个人退缩,没一个人喊累,直到把计划区域内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人群中,有一位老兵拄着拐杖,特别显眼,他是来自荷叶塘村的刘建云。面对大家的关心,他由衷地说:“虽然我在战场上受了伤,但是只要党有召唤,我随时都可以冲锋陷阵。现在每周星期五我们村都举行‘全民清扫日’活动,我虽然腿脚残疾,还是会坚持参加活动,为环境卫生尽一份绵薄之力。” 简单朴素的语言,响亮回应了老兵们退役时“若有战,召必回”的庄重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