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17     来源: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夏峰 徐晓娜     浏览量: [字体:  ]

11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科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组长钟光荣以《深化认识 强化责任 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意识形态工作主要内涵、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当前形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四个方面,就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效落实,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翔实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重点内容和有效方法的把握,为意识形态工作在我局落细落地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主持培训会。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做好各项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在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转发政治敏感信息或其他有负面影响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