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胡骜     浏览量: [字体:  ]

3月30日,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作动员报告。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局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筑牢信仰之魂、厚植理念之根、增强担当之能。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会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集体学习前,大家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的部分内容。集体学习时,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研讨了《<共产党人>发刊词》(《毛泽东选集》第2卷)、《新民主主义论》(《毛泽东选集》第2卷)。

各党支部分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学习讨论,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

下一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具体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永葆理想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