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乘势而上 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01 09:17     来源: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刘嘉俊     浏览量: [字体:  ]

3月31日,益阳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作,研判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任务,推动益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坤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组建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着力建立健全“三个体系”,以“四个聚焦”为重点,以“五化”为路径,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信访攻坚年”等活动,融合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移交安置、军休服务、拥军优属、褒扬纪念、矛盾化解等相关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认清变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大局,以长远的战略眼光提升格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新局,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勠力同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个益阳”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必须脚踏实地、积极作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聚焦政治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见实效;要聚焦依法行政,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正能量广泛凝聚;要聚焦安置就业,推动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作用充分发挥;要聚焦优抚帮扶,推动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要聚焦拥军褒扬,推动尊军崇军良好风尚进一步形成;要聚焦矛盾风险化解,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涵盖多个领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向优、从新到强转变。要全面厚植实干作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打造廉洁自律、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构建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会上,桃江县、沅江市、安化县东坪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经验发言。会后,各区县(市),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