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 2023-06-20 16:2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帮扶援助等,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全市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职责。

  机构设置:

  办公室(法规科)

  主任:甘雨生,电话:6500151

  主要职能: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政务公开、督查督办、政务协调、安全保密、应急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牵头组织建议提案办理,承担政务信息管理、“互联网+政务”工作、局宣传工作及相关新闻发布工作、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

  科长:汤益斌,电话:6500159

  承担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信访工作,配合做好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规划财务科

  科长:龙聪,电话:6500155

  主要职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执行和《会计法》,维护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核算。负责全局各项资金管理,积极筹措、合理使用资金,依法合理组织收入,严格按规定办理财务收支。负责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财务预算,节约开支,使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能,充分利用财务数据,客观、真实地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为局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负责各科室经费申请报告和政府采购手续的审查、监督和呈报工作。负责债权、债务和固定资产的核查工作。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制度,负责记账凭证、账簿、报表等会计资料的立卷、建档工作。负责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的领购、分发、缴销等工作。

  移交安置科

  科长:陈金莲,电话:6500156

  主要职能:主要负责全市年度转业军官、退役士兵、随调家属的安置工作。

  就业创业科

  科长:夏峰,电话:6500153

  主要职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优抚科(行政审批改革科、双拥工作科)

  科长:罗铁锋,电话:6500152

  主要职能:承担协调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指导做好地方支持军队相关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拟订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以及军供保障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负责益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全市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组织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双拥宣传;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军人军属优待、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协调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配套工作。

  机关党委(人事科)

  专职副书记:谢剑刚,电话:6500856

  主要职能: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人事工作。

  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办公室

  主任:贺军,电话:6500268

  主要职能:根据省厅年度安置计划,负责并指导全市军休接收安置工作、审定安置去向,组织移交并指导全市服务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全市军休机构落实保障军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负责编制市本级军休经费预算,及时分配,指导监督各项经费的使用;及时研究解决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无军籍职工服务管理重要问题。

  办公时间:夏季8:30-12:00 14:30-18:00;冬季8:30-12:00 14:00-17:30

  联系方式:0737-6500151

  办公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团圆南路333号办公楼6楼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