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学习成常态
资阳疾控开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2 16:11 作者:高以文 来源:资阳区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9日下午,资阳区疾控中心开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业务学习,健康教育科科长高以文领学和解读。至此,资阳疾控2019年已举办了3次大的业务学习,均由业务骨干或学科带头人进行授课,业务学习已成为资阳疾控的常态。

在本次学习中,观看了《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纪录片,领学者认真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健康中国行动”的意义、目的。重点体现在“转变观念、合力推进、重在落实”上,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引导广大的人民群众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政府、社会、家庭、个人都要担负起健康的责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健康中国行动方案分三类,设置有15个专项行动,124项指标。第一类,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六项行动。它们分别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第二类,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的四项行动,分别是: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第三类,防控重大疾病的五项行动,分别是: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行动。

组织学习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工作方案,使疾控工作者更好的掌握业务技能,为指导我区居民的健康行动起到较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