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4年重点传染病监测与应急防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4-04-11 16:57 作者:王瑾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4年4月10日-11日,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2024年重点传染病监测与应急防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传防科、应急办和检验科的副主任,传防科、应急办、微生物检验科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市直医疗机构负责传染病报告和管理的科室负责人或技术骨干;益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应急小分队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谢立芝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一是要强化监测预警,提高早期发现能力;二是提高风险研判的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三是提升监测检测能力和水平,配备相关设备设施;四是充分发挥健康科普宣传的作用,关注农村、学校及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重点人群,提升群众的自我防病意识。

图:会议现场

  培训会议对全市2023年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卫生应急、传染病网络直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管理进行了总结与回顾;详细解读了2024年鼠疫、霍乱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防控方案;对登革热疫情处置、登革热疫情媒介伊蚊控制、相关重点传染病监测中样本采集与检验注意事项、卫生应急和风险评估、乙肝诊断及报告要求等进行培训。会上,沅江市和桃江县疾控中心分享了工作经验。会后组织了考试以巩固培训效果,考核合格率100%,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