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走进青春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4:24 作者:刘国辉、符满花 来源:桃江县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桃江县疾控中心以“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

  3月26日,桃江县疾控中心联合桃江县教育局、桃花江中心卫生院走进扬帆职业学校开展结核病、艾滋病知识讲座,咨询等健康教育活动,累计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300余份,结核病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参与师生300余人,咨询人数100余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活动现场,由艾防科科长、结防科工作人员详细宣讲艾滋病、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检测与治疗、相关法律法规等核心知识和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

  通过本次系列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的结核病、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和主动咨询检测的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遏制结核病、艾滋病的防控奠定基础。

图一: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