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教育局、资阳区卫健局联合召开2024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14:38 作者:何干斌 来源:资阳区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5日,资阳区教育局、资阳区卫健局联合召开2024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议。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相关领导,全区60多所学校分管副校长、保健教师,各乡镇(街道)分管副院长、卫生监督协管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区教育局基教股股长王胜军主持会议。

  图一:培训现场

  会上,区卫健局副局长龚建华就学校卫生室建设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培训做了要求,分别从认清形势、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认真执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强调学校与医院、疾控要加强预警管理,完善相关制度等。

  图二:区卫健局副局长龚建华讲话

  区疾控中心主任李艳就学校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与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预防学校传染病暴发与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重要手段。各学校、接种医院要加强配合,有序推进接种查验系统的使用。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学校传染病报告与处置、学校结核病筛查与健康宣教、学校卫生饮用水安全、中小学生近视的预防与干预等。

  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学校卫生工作的重点,提升了学校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对推进资阳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