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 提质量-----大通湖区开展猴痘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9 17:24 作者:龙兴旺,王璐 来源:大通湖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猴痘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提高猴痘疫情处置能力。2023年7月17日下午,大通湖区猴痘防控培训会在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举行,区人民医院院感科、各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主任、发热门诊(诊室)医生、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培训,区疾控局局长兼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贺彩云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猴痘的临床表现和诊疗进展、猴痘疫情流行情况、猴痘流行病学特征、流行病学调查、接触者判定和管理、监测及应急处置要点等,贺局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猴痘疫情防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准备;三是要加强疫情监测,防范院内感染。四是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响应;五是要强化业务培训,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医务人员对猴痘的防控意识和鉴别水平,提升了医务人员对猴痘的预防、病例发现与报告、诊疗及处置能力,为我区应对猴痘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