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疾控在抗新冠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5 作者:肖宏才 来源:资阳区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新名词,在2020年这个春节它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为全面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状态,区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一个不少的站在了各自的岗位上,随时待命。坚决做到“若有战,召必回”。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阻击战中,资阳区疾控中心涌现出一大批“舍小家、为大家”的英勇战士。中心党支部书记龚建华,主管业务的副主任王迪军。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岗位上,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常常冲在战线最前沿。

中心主任龚建华,主管全盘。1月21日,疫情来临,他立即组织中心班子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组织机构和应急处置队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报名参与疫情值班,所有党员在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抗疫请战书。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战开始不到两天,应急物质消耗很大,他指示后勤组迅速统计应急储备: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器械,84消毒液等等。缺!缺!缺!在国家启动一级响应的重大疫情这种特殊情况下,单位的这些储备是远远不够的。汇报领导、电话订购、分秒必争,但电话那头传来的还是没货!没货!没货!龚主任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打的喉咙嘶哑了,好不容易有供应商答应发货一部分。说明天晚上9点到货,龚主任一直等在单位,等着那宝贵的救命物资。把所有的东西搬到仓库后已经是汗流浃背,晚上10点了。他说:现在党和人民需要我,我理当鞠躬尽瘁!龚主任儿子在上初中,平常学习紧,春节放假好想陪爸爸说说话,但龚主任因为在指挥部为前线调兵遣将,随时准备流调、疫情处置和调度物资,日夜坚守在岗位!

传防科鲁容,预防专业本科,担任急传科主任一年多,经常处理各种疫情,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鲁任主动请战加入应急机动队,哪里有疫情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寒风凛凛中,她身着单薄的防护服询问患者详细的接触信息、有哪些临床症状等。为了得到准确的信息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因为每天都直接近距离接触患者,担心受感染,为了不增加丈夫和2岁儿子的风险,就一直呆在单位,不敢回。她心里多想抱抱年幼的宝宝,但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她们父子俩。大年三十,宝宝喊着妈妈,爸爸只好打开视频让母子通话,“妈妈、我爱你”,稚嫩的声音让这个年轻的妈妈心酸不已。有人问她:你干这一行,不怕吗?她说:“怕呀,但我是学这个专业的,换别人去,他们没有我熟悉,再加上我还是党员呢”

传防科郭名根,临床专业本科,招聘至单位一直坚持在最苦最累的第一线,从未退缩。他的小孩出生不到100天,这个时候也是最需要他在妻子身边照顾,但郭名根每天奔赴在最前线负责流调,这是最辛苦、需要与时间赛跑的工作,得以最快的速度收集第一手资料。所以也只能住在单位24小时全天候待命。作为一个父亲,小孩就在这么十来分钟路程的地方,他却不能也不敢去见他的可爱的宝宝,中心拍视频要他对家人有什么话要说时,他留下了愧疚的泪水。但他从未有过怨言,他说:中心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决不当逃兵!

曾天信,大学刚刚毕业,来到资阳疾控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整个过程中,一直坚守岗位,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彰显了年轻人的担当,也就是在抗疫中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

2月5日-13日,中心消毒组人员在邓振钦的带领下,对政府机关、街道、超市、广场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喷洒消毒,消毒面积达30平方公里,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信息宣传组,自疫情战斗开始以来,宣传组的同志们积极组织编印各种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报道中心干职工的先进事迹,视频报道上了红网,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赞扬,据不完全统计,自1月22日以来,编印发放抗冠宣传资料20余种10余万份,宣传报道70余篇(含视频)点击量达10多万。

资阳疾控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求别的,他们只是想让辖区的人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以上说到的,只是他们抗击疫情以来一部分人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队员,如应急办主任盛建明、检验科科主任张卫英、免疫规划科主任龙刚、行政后勤科的张得国、龚辉、昌盛等一大批青年骨干默默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疫情没有结束,企业复工、学校复课,新的工作任务又摆在了我们面前,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我们继续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