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4 作者:肖宏才 来源:资阳区疾控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2月5日下午3点40分,鹅羊池明珠舞蹈队队长赵丽娟同她的同伴们,将15320元现金交给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纯手中,加上资阳区总工会和益阳市人民药店零售连锁限公司的捐赠,至此,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的捐款达35320元。

鹅羊池明珠舞蹈队,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队长赵丽娟把自己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的想法告诉了同伴,不料被已是100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父亲知道了,老人颤颤巍巍的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交给女儿说:这是他的一点心意。他还批评女儿:“献爱心的事不告诉他,国家的大事我也有份”。看到老人家捐款,舞蹈队的队员们就别提有多积极了,你100、我200、她50,两天的时间里193人争先恐后的把钱捐到了队长赵丽娟的手里。有的老婆捐了,被老公知道了,老公也非捐不可,还说:“她捐是她的事,我捐是我的事”。刘元珍,退休多年,工资也不高,她自己捐了,还发动全家还有同学一起捐;甘建萍的外甥在长沙读书,知道奶奶捐款的消息,他毫不犹豫的将他的零花钱捐了出来。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牵挂着明珠舞蹈队这一群人的心。队长赵丽娟拿出7000多元买一次性口罩,捐给了红十字会,邱爱莲、邓青云、王国玉等人非常热心,自己捐了不说,还动员家人朋友一起捐。

他们说:“国家有困难,我们都有责”。

是啊,有国人的共同努力,任何困难也难不住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