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4月防病提示
发布时间:2019-04-16 15:03 作者:唐倩 来源:中心流病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风疹:3月份以来,我市风疹发病数呈上升趋势,报告病例数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并出现了学校的聚集性发病,年龄集中在10-15岁的中小学生。3~5月份为风疹高发季节,学校应针对中小学生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补种相关疫苗。

流行性感冒:当前我市流感活动水平仍然较高,但总体呈下降趋势。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毛巾等遮住口鼻;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4月仍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高发季节。需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卫生;吃熟食,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避免病从口入。

手足口病:4-7月为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5岁以下儿童易感。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是预防手足口病最重要的预防措施,做到“常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5岁以下儿童可接种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有效预防因EV71型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