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危害和预防
发布时间:2019-02-14 10:15 作者:梅忠 来源:中心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危害性除与患者的血压水平相关外,还取决于同时存在的其它心血管危险因素以及合并的其它疾病情况。血压升高是心血管发病的危险因素  血压升高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是中国人群脑卒中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 。 

(二)高血压的预防

1.减少钠盐的摄入,若是摄入的食物钠盐的含量过高,会明显的升高血压的,因此大家要注意减少钠盐的摄入的量。要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减少酱油、味精等食用的量,要尽量的不吃咸菜等腌制的食物,注意隐形含盐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此外,由于钾能很好的排纳,因此大家可及时的补充钾,对于肾功能不全者,不应该吃钾盐。

2.适量的运动,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适量的运动,一般选择在饭后,休息一段时间后进行,不要运动过于剧烈,可选择一些轻微的活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适量的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都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生的几率。

3.不吸烟:吸烟能明显的会明显的升高血压,进而加重病情,吸一支烟的后果会增加心率,少的5次,多的20次,能明显的增高收缩压10-25mmHg,此外吸烟久之,也会导致大动脉、小动脉粥样硬化的加速。

4.避免过量饮酒:过量饮酒是导致高血压发生的一个危险的因素,尤其是经常的酗酒,会明显的提高血压,因此大家,尤其是高血压的高发的人群要注意限酒。

5.高血压最好以预防为主,一旦患病要注意科学的治疗,这对于该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很有帮助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