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8:05 作者:朱三元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5月23日上午,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桃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桃江县近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主要是收集学生家庭盐样、检测8-10岁儿童的尿碘含量和甲状腺容积测定,这标志着我市新的一轮碘缺乏病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图一:工作人员对盐样进行检测

  根据国家、省有关部门的要求,我市每年对学生、孕妇盐碘尿碘及甲状腺B超容积进行抽样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上报,为全省持续消除碘缺乏并提供更准确、更科学的监测数据。

  图二:工作人员对儿童甲状腺B超容积进行检测

  目前我市居民碘盐质量和食用状况良好,碘盐覆盖率和合格碘盐覆盖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儿童甲肿率均在5%以下,孕妇尿碘含量均在适宜范围内,全市无新发克汀病病例报告,我市人群碘营养水平有利于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