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重症倾向的人群更应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发布时间:2022-12-05 09:57 作者:鲁金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有重症倾向的人群有哪些?

从新冠肺炎临床医疗救治的实践来看,有重症倾向的包括以下三类人群:

第一,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

第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有基础病,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慢性肾功能不全等这些基础性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

第三,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

 

有重症倾向的人群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我们建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有重症倾向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的人群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要尽快接种加强

二是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