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下如何科学防疫
发布时间:2022-08-19 17:58 作者:王亮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持续高温,全国疫情形势比较严峻,那高温天气下应该如何科学防疫呢?有以下几点建议;

1.科学佩戴口罩

分清口罩上下正反,科学规范佩戴,不能因为天气炎热就不佩戴。此外,外出时建议随身携带备用口罩,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口罩如被汗水浸湿,则会失去防护能力,应当及时更换。

2.保持室内通风

天气炎热,空调长时间使用后,内部容易堆积灰尘,滋生细菌。要注意对空调壁挂机过滤网、蒸发器表面、进出风口进行清洗和消毒。建议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6℃,在使用空调的同时需注意通风换气,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3.科学采购冷链食品

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冷链食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购物,保持安全距离;购物过程中,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选购食品时,要关注食品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购物后,用流动的水或肥皂洗手;加工时,做好食品外包装消毒和自我防护。

4.做好夏季家庭消毒

家庭消毒时请合理存放及使用消毒剂;不宜同时混用多种消毒剂或清洁剂;不建议使用过高或过低浓度消毒剂;消毒剂作用时间不宜过长或者过短;使用时需要按照说明书配制消毒液;配制消毒剂时请在通风良好环境下,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居家使用酒精时,请注意防火和爆炸危险。

5.加强防暑降温宣传教育

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掌握中暑防控措施和个体防护方法,提高中暑先兆识别、中暑现场自救互救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