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家庭消毒七要点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8 作者:钟芳金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疾控专家提醒,预防新冠肺炎,不要忘记做好居家清洁消毒。

一、勤通风

 

 

根据具体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二、勤洗手

 

 

1.外出回家一定要洗手。

2.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三、换洗衣物

 

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使用消毒剂浸泡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四、家居表面保持清洁

门把手、桌面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每天清洁,必要时(如家中有客人来访等)可以用酒精或消毒剂擦拭消毒(按产品说明书使用)。

五、餐具消毒

 

 

把需要消毒的餐具放在一个专用的锅里煮沸15分钟以上,或用消毒柜消毒。

六、口鼻分泌物处理

 

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其他家庭成员避免接触。

 

七、消毒注意事项

 

 

预防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科学适度消毒,避免过度消毒,造成化学污染。

 

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