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益阳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0 作者:钟芳金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8日,江苏镇江报告1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在厦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回镇江后于9月27日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丝毫不能放松警惕。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告。请每天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益人员,或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合理出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旅程结束返回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我市相关管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科学防护。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健康码和行程卡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出入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宾馆、电影院、农贸(集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日常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打喷嚏、咳嗽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12岁及以上人群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