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6-19 16:08 作者:钟芳金 来源:急传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4日,深圳市报告1本土确诊病例,系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6月18日,东莞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深圳市再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截止6月19日9时,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益阳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2021年6月1日以来有东莞市、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益人员,尤其是有东莞市和深圳市宝安区(含宝安机场)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村组)和单位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变为红码、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鉴于东莞市和深圳市当前的疫情形势,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东莞市和深圳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同时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对象后续剂次的疫苗接种,请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对象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