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行,防疫知识记于心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1 作者:鲁金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暑假到啦!学生们欣喜“出笼”,刚刚高考完的学生,更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疫情还未真正结束,暑假出行,防疫知识记于心。

关注疫情信息,预约、错峰出行

出行前关注疫情信息,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汛期严重地区游玩,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提前查询好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及交通管控政策,严格执行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做好防暑降温防范蚊虫叮咬出行准备。

管理自我健康

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身体如有不适建议避免出行。在出行前申领“电子健康码”作为通行凭证,绿码方可进入旅游景点和公共场所。返益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加强个人防护

出行前,准备口罩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前往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中型超市商场、宾馆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时佩戴好口罩。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随时做好手卫生。在住宿方面,应选择卫生和通风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

选择“分餐制”

倡导餐食打包取食,错时错峰就餐。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采用“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公勺”。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