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益阳市民的倡议书: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0 作者: 来源:健康益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致益阳市民的倡议书:

  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

  广大市民朋友: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不仅影响吸烟者的健康与生命,同时危害他人。为创建良好无烟环境,深入开展“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控烟宣传常态化、无烟环境建设长效化、戒烟干预规范化,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无烟节日氛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深刻认识吸烟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自觉增强禁烟意识,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共同营造人人远离烟草、共享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争做控烟禁烟的践行者和劝导员。

  树立无烟党政机关健康形象。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支持无烟机关(单位)建设,遵守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主动对二手烟说“不”。

  倡导健康无烟春节新风尚。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时,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健康过大年。如遇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共同倡导无烟健康节日文化。

  尽早主动科学戒烟莫迟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利用自身平台和各类载体,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推广使用“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广大市民要增强健康意识,主动戒烟、及早戒烟、科学戒烟、成功戒烟。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烟草,引领健康,共筑无烟环境,共度无烟佳节!

  益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益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