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益阳市食品安全检验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4 15:40 作者:刘峰 来源:检验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质量,加强各区县(市)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切实提高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我中心于11月23日-25日举办益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检验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理化检验相关技术骨干以及本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验相结合的方式。特邀请上级专家教授进行气相色谱应用培训,从气相色谱基本原理、构造、使用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理论讲解;并对学员进行了实验室现场操作培训,主要涉及气相色谱仪的软件操作和仪器操作,如更换隔垫、密封圈、检测器等,并一起讨论交流了在实验中遇到的一些仪器操作方面的问题与故障排除。

通过这次培训,实验室技术人员对气相色谱仪的仪器结构、软件操作、仪器日常维护保养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提升了全市疾控系统气相色谱仪使用操作的水平。有利于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实验室等级达标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益阳市疾控中心

                                                           2017年1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