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办2017年疟疾镜检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1 16:41 作者:梅忠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疾病控制和医疗卫生单位专业人员疟疾防治技术水平,保障益阳市疟疾消除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20-21日,在市卫计委组织领导下,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17年全市疟疾镜检技能培训班。市卫计委疾控科,市疾控中心,县、区疾控中心慢非科科长、检验人员,各级医疗单位负责疟疾诊治的临床医生、疟疾镜检人员共15个单位3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地寄科科长李正祥教授和副科长庄世锋教授等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疟疾流行病学、诊断及治疗;疟疾的血片制作及镜检技术;并就疟原虫涂片、染色技术操作、镜检技术等进行现场演练。

本次培训班使各县区疾控中心及有关医疗单位提高了专业人员疟疾防治技术能力和检验镜检水平,为2017年全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益阳市疾控中心

                                                   2017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