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黄东红出席益阳市2019年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7:00 作者:鲁金 来源:免疫规划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上午,由益阳市卫健委主办、益阳市疾控中心承办、资阳区和赫山区疾控中心协办的益阳市2019年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公益宣传活动在秀峰公园北门广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副秘书长王国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红武,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资阳区卫健局局长王士亮、赫山区卫健局局长高令军等领导及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赫山区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部分医务人员、市民代表出席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我市在活动现场搭建宣传舞台,设置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接种科普微视频。设置了卫生知识咨询台和宣传展台,摆放健康科普宣传展板40块,印发预防接种工作倡议书1000份,向过路家长发放免疫规划相关小折页3000张,发放宣传用品300套装。活动现场开设了预防接种家长课堂,邀请赫山区会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医生潘瑜为约50余名家长和儿童详细讲解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文艺节目、开展了预防接种有奖知识问答游戏活动,活动组织单位向全体市民朋友宣读了预防接种倡议书。

黄东红等集中观看了科普宣传展板,到赫山区金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看望慰问预防接种医生和接种儿童家属。黄东红指出,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是政府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卫生服务,是体现国家以人民为中心,构筑和谐社会的惠民工程,让每个儿童都能按时接种疫苗是各级政府、各部门乃至全社会的责任。她要求,要科学认识疫苗,要广泛宣传疫苗,要按时接种疫苗,要严格管理并安全接种疫苗。

得益于预防接种,益阳市已消灭了天花。从1978年实施免疫规划政策以来,连续 27年无脊髓灰质炎病例发生,连续28年无白喉病例发生,麻疹发病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其他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预防接种成效显著。

活动组织单位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预防接种工作,及时为家中的小孩接种疫苗,为家人、为朋友、为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撑起健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