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系统同行来我市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9 作者:王朝晖 来源: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4日-25日,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洁、大兴区疾控中心主任高艳青等北京市疾控系统同行在益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的陪同下,来益阳了解市级疾控机构的人员编制、财政保障及慢性病的综合防控、公共卫生监测、重大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处置、实验室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交流指导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经验。

这次交流互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疾控中心和湖南省疾控中心签署的《2018-2021年京湘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目标,建立广泛密切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和学习交流机制,开展经常性的互访、互学、互促活动的工作缩影。

唐益华介绍,从2019年开始,益阳市疾控中心将与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开展全面的工作合作交流,提升疾控机构的能力水平。一是加强技术合作。双方在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慢性病防治、公共卫生监测、实验室检验检测与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和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保障等领域开展技术、学术的交流与协作。二是深化管理协作,推动科研合作。三是强化人才培养,由益阳选派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赴丰台区疾控中心进行跟班学习和进修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