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汛期卫生防疫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09:06 作者:李颖波 来源:流病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我市汛期救灾防病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洪涝灾害发生后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能够高效有序的完成,6月1日下午,益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汛期救灾防病工作培训会。中心领导和防疫工作组成员等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涛主持。

首先中心副主任张涛为大家介绍了汛期防疫工作人员的分组情况,包括后勤保障组、宣教信息组和疫情防控组。

然后食安科科长李宝林和流病科科长谢立芝为大家做汛期救灾防病技术的培训。培训内容详实,包括到现场如何逐步开展工作、水源与环境消毒、疾病的监测与控制、健康教育以及如何与群众沟通等。

最后,中心主任唐益华对汛期救灾防病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位防疫队员要掌握救灾防病知识,现场工作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每日坚持写工作日志;二是做好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三是各小组之间要密切配合;四是要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印发防病资料;五是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结合工作职责、紧抓工作要求、做好汛期救灾防病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2018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