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心财务科李嘉伶代表市卫健委在首届湖南省财会知识竞赛益阳选拔赛勇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1 17:08 作者:李嘉伶 来源:财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0月21日上午,“扬工匠精神,展财会风采—湖南省首届财会知识大赛益阳地区选拔赛”在益阳市广播电视台三楼演播厅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支代表队摩拳擦掌,踊跃答题,充分展现了益阳地区的财会人员的精神风貌与向上力量。

本轮选拔赛分为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各区县(市)八支队伍参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第二场比赛市直十支队伍参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市直参赛队伍包括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等。市疾控中心财务科李嘉伶、市中心医院财务科余意,杨雯霞作为现场队员,市医专附属医院王平作为预备队员,在市卫健委财务科李艳峰科长,盛君科长带队下,作为市卫健委代表队参赛。

 

比赛现场,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市卫健委代表队必答题目全部正确,斩获150分高分,以并列第一成绩入围第二轮。第二轮抢答题环节,由于现场队员没有抢答经验,并没有得到抢答题答题权,成绩跌落至并列第三。第三轮风险题环节,李嘉伶、杨雯霞及余意一致决定冲击最难的50分风险题。最终三名队员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会计基础,一举反超,以200分高分斩获市直队伍二等奖,与第一名差距仅仅20分。

 

此次比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了拼搏精神与刻苦精神。在三千个题量、题目难度较大的拦路虎前,不言放弃。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李嘉伶坦言,十分感谢市卫健委给自己宝贵的参赛机会,同时十分感谢市疾控中心领导给自己的时间支持,让自己能心无旁骛备赛。也特别幸运遇到了非常给力的队友,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后浪的朝气与优秀。在这次比赛中收获的除了荣誉外,更重要的是对于工匠精神的领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会计工作将继续发挥在财政和经济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身为财务人应该进一步加强使命感,始终保有学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将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财务人一丝不苟的良好职业习惯,争取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