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第 15 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5 作者:朱三元 来源:慢非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9月1日是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深入推进“三减三健”,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9月18日上午,益阳市疾控中心联合湖南雪天盐业益阳分公司、益阳市营养协会等部门在秀峰公园西门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和“就要5克盐”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减盐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群众发放《三减三健慢病防治知识》、《减盐宣传资料》等宣传资料,演示腰围尺、计步器、限盐勺、控油壶等健康支持性工具的使用方法,讲解各种慢性病的防治措施及注意事项,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向公众传播“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和益阳市营养协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义诊义检,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疑答惑。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巩固防疫工作成果,工作人员还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鼓励群众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倡导群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副;摆放展板5个;发放宣传资料4种,3000余份;发放宣传用腰围尺、计步器、限盐勺、控油壶,共25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500人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活动当天在“益阳疾控”拌音平台上投放了减盐、限油的科普小视频,针对目标人群持续推送,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效果非常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