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益阳祝福你,逆行张家界的抗疫勇士们]系列报道一:90后尖兵出征,我在益阳等你们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2021-08-14 15:58 作者:李嘉伶 来源:财务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4日凌晨一点,窗外的雨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夜晚的温度也下降了很多,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多日的抗击疫情,同事们的不眠不休,汗如雨下的背影,无所畏惧的勇敢往前冲,让我感动,身为华夏一员的骄傲油然而生。今夜我仍在感动中失眠,刷动着微信,翻看着一张张照片。突然,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在微信工作群发出照片,五名同事身着应急队服,整装待发。随后,镜头转移到市人民政府一楼大厅,凌晨两点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为逆行张家界支援抗疫的234名医疗卫生人员送行。

 

2020年逆行支援武汉的一幕又出现在我脑海,今天的这一幕又是何其相似。中华大地多傲骨,勇士处处有。面对无畏的同事,我只能泪湿沾巾,从心底里祝福他们平安归来。

此次驰援张家界的五名同事均来自检验科,他们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面前,他们来不及思考,深夜接到驰援的通知就毫不犹豫地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灾面前有大爱,他们第一时间冲锋到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杰,出生于1998年,是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也是张家界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一直心系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此时此刻的他更是迫不及待的回到家乡参与这场战斗。1993年出生的林丽娟、胡天承,1995年出生的吴柳益,他们都是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迅速成长的年轻人。带队的检验科副科长江锟一直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积累了丰富的检验经验,是科室的业务骨干。他带领着这支90后业务尖兵,和其他229名勇士一起星夜赶路,直奔张家界。

 

2021年7月29日,益阳市打响疫情阻击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益阳抗疫取得重要成果,铂金汉宫小区第2、第7栋8月14日转为低风险地区,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500841份,结果全部阴性。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市疾控中心取消假期,全员在岗备勤备战。检验检测组同事24小时轮岗,进行核酸检验工作。连轴转的工作、密不透风的隔离服,让他们体力透支。市政府吹响支援张家界的号角后,他们顾不上修整,在此刻毅然再出征。

大圣此去欲何?踏南天碎凌霄。如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抗疫战斗中,涌现了无数平民英雄。90后作为独生子女一代,自我意识更强,独立意识更盛。与之前艰苦卓绝奋斗出来的长辈们不同,90后有自己的处事法则。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90后了解世界的样子,却更爱中国。生在华夏,你我同荣辱。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我们虽不能支援前线,但在大后方,不要忘记益阳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同事们会每时每刻关注你们的动态,关心你们的安全,为你们所需提供支持,为你们加油祝福,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