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6 作者: 来源:转载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0日下午,在我市“两会”召开前夕,市委书记瞿海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副市长李劲松参加调研。


在市疾控中心,瞿海先后查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理化实验室,详细了解收样流程、核酸检测能力、疫情研判等情况,并对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瞿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懈怠情绪,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抓实学校日常管理,做好商场、超市、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宣传引导,确保各重点场所管理规范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爱护公共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益回益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风险人群防控措施,确保实现闭环管理;要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时刻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确保有备无患;要做好冷链食品环节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责任,确保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稳妥做好内部通风、场所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调度,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