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赛训结合-益阳市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3 作者:唐明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全面提升全市预防接种服务和管理水平,11月18日,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益阳市总工会主办,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20年益阳市预防接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益阳市世纪豪庭酒店隆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拥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舒洪波、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蔡静、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力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煜莅临竞赛现场,来自各区县(市)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进行了预防接种技能大比武。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拥军在致辞时强调,开展预防接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全面提升全市预防接种人员的工作能力、切实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做好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同时,通过竞赛,为职工搭建学习锻炼平台,以赛促学、赛训结合,不断强化全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职业技术能力,也是进一步提升全市预防接种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预防接种视频操作考核两个环节,重点考核选手理论知识储备水平和实际操作细致观察能力,形式新颖,实用性强。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细致入微、自信满满地作答。经过紧张的角逐和比拼后,桃江县代表队获得全市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桃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傅娟、桃江县桃花江镇中心医院郭建芝分别获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预防接种单位组个人一等奖,同时获得“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优秀选手将作为市级选手参加全省预防接种技能竞赛总决赛。

 

通过此次预防接种岗位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益阳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和反应能力,提升了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的知识技能和业务素质,将有助于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