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召开 2020年职业性尘肺病随访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16:46 作者:汤楚莹 来源:职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部、民政部、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 5 部委《关于开展职业病尘肺病患者有关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中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任务的要求,5月19日益阳举办了2020年职业性尘肺病随访调查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市)卫健局职业健康工作科室负责人、重点区县职业健康工作的分管领导、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分管职业病领导及相关工作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由市疾控中心职防科科长田娇主持,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科负责人吴学宁对本市前期在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由于此次需要调查的病例存在年度跨度大、时间久远、登记信息不全等因素,给回访调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由于此次需要调查的病例存在年度跨度大、时间久远、登记信息不全等因素,给回访调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朝晖对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各单位要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此次项目工作。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深刻掌握了项目工作任务新要求,并就如何落实项目工作开展了讨论与交流,为摸清职业性尘肺病患者的健康状况、保障情况提供了前提,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落实我市2020年职业性尘肺病随访调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汤楚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